脑嗨达人,码字废人。
三次繁忙,更新随缘。

【云梦双杰】半生祭(上)

*云梦双杰+忘羡

*江澄死亡设定

*色击点梗

*含光君OO到没有C,都是我的锅。_(:зゝ∠)_

 

00

魏无羡回到云梦的时候,白幡都已经挂起来了。

 

他心中猛地慌了一阵,急着下船却绊了一脚,膝盖猛地磕到滩上的石子,顿时疼出了冷汗。蓝忘机急忙上来搀他:“……如何?”魏无羡头也没回只道:“没事,我没事。”

 

蓝忘机望着眼前的白幡,也皱起了眉。

 

01

原本他二人夜猎结束,带着一群叽叽喳喳的小辈,正在返回姑苏的路上。蓝忘机牵着小苹果走在前头,走着走着,蓝思追忽然跑上前来:“含光君,魏前辈似乎身体不适。”

 

蓝忘机将缰绳交给蓝思追,回头寻见魏无羡。他少见地面色苍白,皱紧了眉头,半阖着双眼。魏无羡抬起头来,眼眶都红了。蓝忘机看他半弯着身子,一手紧攥住胸口的衣襟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 

魏无羡竟是没有吭声。蓝忘机见他额头冷汗涔涔而下,便扶着他到路边坐下,又伸手探了探他的灵脉。

 

全无异状。

 

蓝忘机伸手轻轻地拍他的背,一边叫他:“魏婴?”魏无羡却忽然松开了手,喘了几口:“我没事,二哥哥。”蓝忘机却不能放下心,仍是盯着他。

 

魏无羡坐了一会儿,总算缓过劲来,勉强笑了笑道:“不知道怎么的,方才胸腹疼的要命。现在好了。”蓝忘机却更不放心,魏无羡最近不曾受伤,灵脉运转也不曾有异,自己在他身边,魏无羡甚至动用鬼道的机会都少。

 

蓝忘机:“怎会?”魏无羡被他搀着站起来:“我也不晓得,总之现在没事了。”蓝景仪大大松了口气:“魏前辈,你可吓死我们了。”魏无羡笑了一声,刚想说些什么却又涌起一阵心慌,眼前像下雪似的飘白片儿。

 

魏无羡有些茫然地转过头,却见到眼前的漫天大雪里,站着个模糊的紫色背影。鲜血喷溅出来,把他的视野浇成一片黑暗。猛地脚下一软。

 

蓝忘机一把捞住他,把魏无羡拽起来,手臂收紧了他的腰,急道:“魏婴!醒醒!”魏无羡猛地睁开了眼,却拉住了蓝忘机的外衣:“蓝湛……蓝湛……我……我想回趟云梦。”蓝忘机有些想不明白魏无羡为何忽然冒出这一句话。

 

蓝忘机顿了一下,道:“长途奔波,你又身体不适……”魏无羡似乎非常焦躁:“二哥哥,不行……我一定要回去一趟。”蓝忘机一向纵容他,只问了句:“你身体可吃得消?”魏无羡站直了身子,别过头去,有些茫然地盯着地面:“我没事。”

 

02

魏无羡茫然地盯着白幡看了很久。久到他听到蓝忘机向不远处的江氏门生打听:“请问……是谁办丧事?”那门生看了蓝忘机一眼,向他行了礼,面色沉痛:“是我家宗主。”

 

“是我家宗主。”这句话同江澄的面容一起在魏无羡脑海中划过。他又看到那个异常熟悉的背影和喷溅出来的鲜血,兜头盖脸,他的视界浑浊闪烁,颜色褪去,一片黑白。

 

魏无羡几乎无法控制自己,他的鼻尖嗅到淡淡的水腥气,大脑一片空白。反应了好几秒才眨了眨干涩的眼睛,从自己的幻想里抽身,看见水天一色的云梦。白鹭略过水面,疾飞而去,消失在一片青绿之中。

 

他几步上前,拉住那门生的手:“你再说一遍?谁……谁过世了?”蓝忘机站在一边,似乎也刚反应过来,拉住了魏无羡的手,动了动唇,却一语不发。

 

“云梦江氏宗主,三毒圣手江晚吟。”

江澄,江晚吟。这个名字如同锋利的刀刃,带来剧烈的疼痛和无措。

魏无羡听到蓝忘机叫他,声音朦胧模糊,像是从水面上传来。魏无羡顾自念了几遍江澄的名字,想起这个从幼时他就不断在呼唤的人,像是要把十三年来欠下的都弥补起来似的。

 

而心中另一个声音冰凉又恶毒。魏无羡听见他说:以后再也没机会叫了。魔怔了好一会儿,魏无羡才抬起头来,望着同样哀戚不已的江氏门生问:“是什么时候的事?”

 

“不过半日,连讣告都来不及发出……”

蓝忘机几乎是震惊地看向魏无羡,魏无羡苦笑一声。

半日前,他胸腹剧痛,险些昏死路边。

魏无羡脸上的血色几乎完全褪去,他颤着声问道:“江……宗主可是伤在胸腹?”

那门生闻言,狐疑地看了他一眼:“你如何知道?”

 

魏无羡没有回答。

他感到口中一阵发苦,视野斑驳,黑白的世界里,那个紫色的身影渐行渐远,背后拖着长长的一线红。

 

 


评论(23)
热度(15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岁枯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