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嗨达人,码字废人。
三次繁忙,更新随缘。

【羡澄邪教】十年生死两归人11

*ABO生子设定

*夷陵老祖羡×江澄 有少量蓝湛×莫玄羽羡  

注意避雷!注意避雷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2

莫玄羽觉得他在听一个别人的故事。仅仅隔了十三年的过去,对他来说就像另一个人的一生。原来除了方才蓝曦臣告诉他的,还有这么多事不知道。莫玄羽已经被现实完全打懵,垂下眸子站在原地,不说话也不反应。蓝忘机安静地站在一边,像是已经接受了现实,也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 

魏无羡盘着腿,坐在地上摇摇晃晃每个正兴,江澄却也不去骂他了。魏无羡避重就轻,将他是怎么变成剑灵的过程说了一遍。“……也就是说,我现在是分成了两半,那个莫玄羽,可以说是半身……”魏无羡还没说完,江澄忽然打断了他:“痛吗?”魏无羡反应了一会儿,才意识到江澄说的是撕魂之痛。

 

魏无羡笑了笑:“痛啊,但是还能忍。”江澄低着头,耳边垂下的发丝遮住了他的眼睛,又问:“魏婴,从小到大,你什么都强过我。天资修为,灵性心性……一直以来,你都压我一头——无论我怎么努力,还是改变不了这样的事实。”魏无羡急忙要解释,江澄却没有给他机会,他的声音似乎并不带有多少情绪,像一泓清凉的水,一不小心就要从指缝间流走。“魏婴,我在心里是埋怨过你的。明明我才是他儿子,我才是云梦江氏的继承人,这么多年来处处被你压一头。养育之恩,甚至是命。我爹我娘我姐姐还有金子轩的命,只留下一个因为你没爹没娘的金凌!”

 

气氛沉重起来,魏无羡安安分分,端端正正坐在一边,也低下头去,不再说话。“可是你却去护着外人……你年轻时对我立下的誓,许下的诺,都喂了狗!最后还是只剩下我一个人。我到夷陵来寻你,你说的什么,我到现在还记得清清楚楚,一字不差。”

 

“你说:‘不必保我,弃了吧。’魏无羡,我是怨你的。”魏无羡的手揪紧了自己的衣摆,一句“对不起”在口中徘徊了几次,就是说不出口。他似乎冥冥中知道,江澄并不需要这句话。

 

江澄苦笑一声:“可是,我发现,你也应该怨我的。你为了我,没了金丹。我是你最亲近的人,却最让你难以说出口。当你被逼上乱葬岗,最需要帮助的时候,我没有站在你那一边……我还跟你闹了脾气。我把金子轩、阿姐和不夜天的责任全推在你头上。你太有理由怨我了。”

 

“魏婴,我今天要你一句实话,我不温柔,不体谅你,说话不好听,好像哪里都不好。你还愿意……在我身边吗?”江澄抬起头来,苍白着一张脸,眼眶通红,勉勉强强弯起一个难看的笑容,强撑起一副坚强的外壳。他用尽全部的勇气,终于试着去剖白自己的心意,想让魏无羡看到他的真诚。

 

魏无羡望着江澄的眼睛,认认真真地看着,看见自己在他瞳孔里的倒影。无论何时,无论经过了多少是非,这双眼睛还和当年在莲花坞时,一样明亮,一样骄傲。魏无羡对他说:“晚吟,你还记不记得,当年在莲花坞,我对你怎么说?”

 

“我也记得清清楚楚,一字不差。我说‘江澄,我喜欢你。特别特别喜欢你。喜欢你的好,也喜欢你的小脾气。反正就是……喜欢整个江澄。’”

 

23

泪水终于从江澄干涩的眼眶里淌下来,顺着他的面颊,淌进嘴里,将他的视线模糊成一片。


莲花坞覆灭时,他没有哭,姐姐过世时,他没有哭,魏无羡身死时,他没有哭。苦难和绝境没能逼出他的眼泪,而迟来的幸福和安全感,轻易地击垮了他的防线。江澄从不落泪,却在最近,为了魏无羡,破了两次戒——甚至于在人前完全不顾及形象,泪如雨下。

 

终于有一个人,给他这样一个机会,让他可以什么都不顾,嚎啕一场。

他们其实是一样的人,江澄从不薄情,恰恰相反,他的感情热烈而又决绝,飞蛾扑火,奋不顾身。

 

魏无羡坐在他的身边,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地看着江澄哭泣。像是要一次性把这么多年的委屈全部都哭干净,江澄完全不在乎哭相,整个人哭的直抽。魏无羡碰不到他,在一边面色焦急,只能干干地安慰道:“我现在在这儿呢,你缓一缓,别过会儿抽的难受。”

 

江澄听了,一边抽一边还要跟他讲话:“你……你以后……不许再有事……瞒……瞒着我。”魏无羡赶紧答应:“是是是。你缓一缓。”

 

庙外雷电交加,剧烈的亮光划破天际,发出沉闷的响声。今天夜里第三次,有人敲了寺庙的门。

 

……

 

初升的太阳突破了厚厚的云层,驱赶走一夜的阴霾。大雨过后的郊外空气一片清新。折腾了一夜的众人实在累的够呛,都各自告辞,要打道回府了。魏无羡在莫玄羽和蓝湛封住巨棺之后就钻回了三毒剑里。

 

莫玄羽正打算要跟着蓝湛回姑苏去,刚走出院门,就被不算太刺眼的阳光,扎了一下眼睛,感到一阵晕眩。他听到蓝湛急的叫他,可他沉重的眼皮直往下坠。纷乱芜杂的记忆在他的头脑中爆炸,让他的头炸裂一般的疼痛。

 

恍惚间仿佛看见,一轮完满的圆月下,那个黑衣的青年嘴边横着一支黑色的短笛,凄凄凉凉的月光,映亮了他的脸。正是夷陵老祖,魏无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看着魏无羡和江澄你侬我侬,旁边的金如兰公子:我有一句mmp但我不敢讲……

*【一句“对不起”在口中徘徊了几次,就是说不出口。他似乎冥冥中知道,江澄并不需要这句话。】让我们把原著仿佛绝交宣言一样的一句话去掉_(:зゝ∠)_我不管,我的文,我要甜[[满地打滚

*前方回忆杀出没,注意避让玻璃渣

*蓝湛×莫玄羽羡 单独写番外吧就不放正文了。[[看见两个羡羡的含光君复杂的心路历程……

评论(57)
热度(956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岁枯荣 | Powered by LOFTER